北京契丹茶业集团进军保山开发古树茶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普洱视窗 > 新闻 > 正文

北京契丹茶业集团进军保山开发古树茶

  • 普洱视窗 来源: 2021-03-28 18:53
  • 日前,记者从契丹茶业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契丹王族系列古树茶即将面市。市民有望体验到几款口感独特、质量上乘的古树茶。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契丹王族系列古树茶,全部产自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境内。根据茶菁所产山头、海拨、采摘时间和炒制工艺的不同,细分为契丹侯、契丹王子、契丹公主、契丹龙珠、契丹云瑶、契丹清友等类别。不同类别的古树茶口感体验区别较大,可满足不同茶客的口味需求。

    1-茶山上云山雾绕似人间仙境.jpg

    茶山上云山雾绕似人间仙境

    契丹茶业集团董事长陈书平介绍道,该集团在施甸县境内已建成多个高山生态茶园,茶园内全部是数百年的古茶树。茶园内不施肥、不打药,所有茶树自然生长无污染。树龄以300-500年左右的居多,600年以上的古茶树也时有发现。所产鲜叶内质丰富,经测试含大量的茶多酚、茶多糖、儿茶素、茶碱、茶皂素等活性物质,以及维生素和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十分有益人体健康。

    记者现场品尝发现,“契丹系列”成品茶外观鲜润养眼,汤色黄中透红,未及上口茶香已入心脾。茶汤过喉,滋味醇厚余香满口。慢品口感丰富回甘快,自然生津韵味弥久。一壶茶下肚,神清气爽,令人叫绝。

    6-500年左右的古茶树,树身满是青苔.jpg

    500年左右的古茶树,树身满是青苔

    陈书平说,施甸的古树茶是一款喝过一壶就再也放不下的茶,品质非常好,这得益于二个重要的因素。首先,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了高品质的茶菁。这个项目在正式启动前,陈书平用了近三年时间对全国各大茶叶产地进行了考察比较。仅在施甸,他只身一人就在山上呆了近7个月时间,走遍了施甸县境内的大小茶山,结识了二百多个茶农。多次邀请资深茶艺师、高级农艺师、骨灰级古树茶爱好者组团进山调研。无数次和专家们一道,从采摘鲜叶到炒制,全程参与。大家一致认定,施甸为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年平均气温17.7℃,四季如春,全年无霜期330天,光照强,雨量充沛,大量的野生古茶树散布其间,常年云雾缭绕,似人间仙境,属于茶叶黄金产区,大有可为。

    其次,契丹王族系列古树茶从纯料鲜叶的采摘、萎凋、炒青、揉捻、渥堆、干燥、紧压、蒸-压-放,到精制加工,全部采用传统技法,辅以现代独特工艺,由经验老到的炒茶师亲自操作,保障了茶叶制作的每一个过程恰到好处。

    记者了解到,契丹茶业集团已分别在保山市属施甸县和腾冲市设立了分公司。施甸分公司主要负责茶园的开发建设、日常管理,以及茶叶的初制加工。目前,施甸的初制加工场已建成开工,第一批春茶正在源源不断的炒制加工。

    8-手工炒制.jpg

    经验老到的炒茶师手工制茶

    契丹茶业集团腾冲分公司负责人陈道平告诉记者,腾冲分公司主要负责茶叶的精加工和推广销售。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腾冲分公司精加工车间和展示大厅正在金源社区办事处原址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建成后,在施甸经过炒制、烘晒等初加工的茶叶将在腾冲分公司进行精制和分类包装,并发往全国各地。

    腾冲分公司展示大厅建成后,茶客们可以在这里看到茶叶炒制的全过程,近距离观察茶叶加工过程中的神秘传统技法;免费品尝不同口感的茶叶;欣赏精彩绝伦的茶艺表演;以便捷有趣的方式向亲朋好友赠送由自己全程监制的高品质茶叶。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pesc.nmgxx.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s.m081.cn autos.098z.cn auto.jinaoshiye.cn 3g.bjvnet.cn m.ahwin.cn 3g.xndaily.com